baistc

亚欧氢能及燃料电池科技创新合作中心成立

       2018年5月16日,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联合北广761工场、 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以及德国ARENA INNOVATION共同举办了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FCH)国际研讨会。在会上,举行了亚欧氢能及燃料电池科技创新合作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开始在氢能源及燃料电池领域布局。
       来自氢能及燃料电池研究领域的各个企业4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上,北京市科委新能源新材料处副处长王红梅、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秘书长朱世龙等领导致辞。
       王处长对亚欧氢能源及燃料电池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予以肯定。氢能燃料电池汽车是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发展方向,北京市已经建立起相对完整的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创新链和产业链,未来将聚焦高性能氢能燃料电池研制、加氢站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和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推广。亚欧氢能及燃料电池创新中心的成立高度契合当前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需求,期待亚欧氢能及燃料电池中心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北京市科委将对氢能及燃料电池创新中心的发展予以关注,并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朱世龙秘书长表示,氢能及燃料电池应用广泛,国外主要国家和地区高度重视氢能及燃料电池的战略地位,但中国在氢能及燃料电池方面发展相对滞后,设立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中心将加强技术研发,促进氢能源及燃料电池国际技术转移与项目落地,推动氢能及燃料产业全面发展。

亚欧氢能及燃料电池科技创新合作中心成立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牛近明主任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亚欧氢能及燃料电池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国际顾问、来自德国ARENA INNOVATION 公司的总经理Hans Marius Schuster先生介绍了创建“氢能社会”,提出了P2G+H2加气站+FCV机动性的氢气社会概念,分享了成功案例。此外,来自以色列的GENCELL公司Rudy Shainer 表示氢能创新燃料电池的解决方案应该广泛应用于各行业。会上,来自各个企业、机构的代表和演讲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关系到中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设立氢能源及燃料电池领域中心将促进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与突破。这是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继亚欧微系统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亚欧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亚欧第三代半导体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亚欧激光应用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以来设立的第五个领域中心,标志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工作体系进一步拓展,在推动关键领域的技术交流合作、成果转移及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亚欧氢能及燃料电池科技创新合作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