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stc

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高端对话暨国际协同创新日”在京举办

        1月25日,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高端对话暨国际协同创新日”活动开幕式上,发布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ICI)官网上线,以及ICI会员机构-北广集团761工场揭牌。
        本次活动由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ICI)、北广电子集团和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ENRICH)联合主办,由北广电子集团761工场承办。
        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是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北京行动计划》背景下,由北京市科委支持,为实现北京和一带一路各国共享创新创业资源,探索联合孵化、跨境加速的互利共赢的新模式,由一批国内外从事创新创业孵化服务的机构共同发起,于2017年11月27日在京成立。目前已拥有43家国内外会员。
        据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会长朱世龙介绍,ICI官方网站可提供的服务有:会员国际合作网络的搭建,为全球各地的会员提供及时精准的资源和人脉对接;支持国内外ICI会员的项目路演、企业对接、创新创业比赛、产学研合作等活动;是国内外ICI会员的线上国际化展示平台;在尊重各位会员的商业模式的前提下,为ICI会员们的技术需求、项目需求和投资机会,提供协同合作促进服务,帮助中国企业进入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帮助国际优秀项目和创新企业落户中国;提供引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服务。作为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乃至全球的国际孵化联合体,该网站提供了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国内外的访问者可通过选择不同的语言版本浏览查看ICI网站上的信息和资讯。

5

 

4


        本次高端对话活动上,来自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ENRICH)、北广集团等国内外科技创新机构代表参会。欧盟驻华使团公使衔参赞博思睿,北京市科委国际合作处调研员修莉莉,中关村西城园工委书记、西城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岳立,北广集团副董事长、党委书记蒋开生分别致辞。参会代表就中国培育创新和刺激经济增长,孵化器和加速器如何支持技术创新和技术型企业创业,初创企业的国际联合孵化与跨境加速,中欧联合孵化的机遇与互相借鉴以及ENRICH为欧洲创新创业主体提供服务类型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ICI)执行秘书长夏文欢先生主持中外嘉宾就 “一带一路:国际联合孵化的机遇”主题进行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各方均表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北京行动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有利于推动北京创新创业服务机构的海外布局,通过探索联合孵化、跨境加速的互利共赢新模式,将促成一批北京企业和技术“走出去”,引进一批国际优秀项目和创新企业落户北京,集聚一批“一带一路”国家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落地北京。

6


        本次活动上,还举办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国际合作机遇”推介会,邀请中外知名信息技术企业以及投资机构参会,结合各自的技术需求、项目需求及国际合作商机,进行推广、介绍和交流。ICI首次选择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服务焦点,主动下沉渠道、信息等创新资源,旨在促进首都电子信息行业转型升级,培育国际技术竞争力。